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绽放战疫青春 湖南青年讲师团举行今年首场示范性宣讲

发稿时间:2020-06-15 09:36:00 来源: 华声在线 中国青年网

  绽放战疫青春

  湖南青年讲师团举行今年首场示范性宣讲

  华声在线6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王紫伦)今天下午,2020年湖南青年讲师团首场示范性宣讲活动在长沙市雅礼中学举行。

  宣讲会上,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易钊泉,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项目总监纪博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张丽娜,湖南大学数学学院大三学生刘逸涵,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文术5名嘉宾,立足自身在抗疫中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感,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开展了一场“青年味、湖湘味”鲜明的理论宣讲。

  为激励更多青年向疫情防控中涌现的优秀青年代表学习,湖南共青团系统将选拔各个领域有特色、代表性的讲师,聚焦抗疫故事、中外对比,以情景剧、快闪等方式丰富现场表达,以弹幕、直播等方式持续跟进青年反馈,用好示范性宣讲活动素材,打造抖音、B站等适宜新媒体平台宣传的文化产品,实现“现场”到“线上”的传播放大。此外,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第六届“湖南向上向善好青年”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