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沧州市委、沧州市少工委组织开展“六一”系列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0-06-03 09:4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团沧州市委、沧州市少工委联合开展“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系列活动。 

  主办方通过“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云队课、“我是创城小先锋”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命名首批市级少先队教育实践基地和“三优秀”评选等活动,进一步培养少先队员文明意识和争优意识,让少先队员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截至目前,沧州市共计12余万名少先队员加入“创城小先锋”队伍,10余万名少先队员观看“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云队课。 

  “我是创城小先锋”活动以深入推进少先队员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为目标,呼吁少先队员做一件助力创城的小事,通过捡拾垃圾、爱护公共物品、帮助警察叔叔文明交通等行为,小手拉大手带动全社会形成学习文明、践行文明、崇尚文明的良好风气。 

  为了让居家过“六一”的孩子依然能感受到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感,团沧州市委、市少工委面向全市少先队员开展“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主题云队课,辅导员老师围绕“六知、六会、一做”等内容,带领少先队员学习和重温少先队知识,激励和引领少先队员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立志“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此外,团沧州市委、市少工委联合市教育局还开展2019年度“沧州市优秀少先队员”“沧州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沧州市优秀少先队集体”评选活动,通过层层筛选,共评选出沧州市优秀少先队员100名,沧州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85名,沧州市优秀少先队集体50个。同时,团沧州市委、市少工委命名首批沧州市少先队教育实践基地,包含沧州市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实践基地等10个活动场所。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