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山东向广大商户发出倡议 共同维护少先队标志标识尊严

发稿时间:2020-05-20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山东向广大商户发出倡议,共同维护少先队标志标识尊严。

  该倡议书由团山东省委联合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和山东省少工委共同发起。近年来,多地发生不当使用、佩戴红领巾,甚至利用红领巾等少先队标志标识营销炒作事件。此举旨在杜绝违规使用少先队标志标识事件发生,形成全社会共同维护少先队标志标识尊严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此次向广大商户发出倡议的内容包括:不生产、制作、销售尺寸、颜色、样式、材质不规范的红领巾及带有少先队标志标识图样的产品;不佩戴、使用、恶意玷污红领巾等少先队标志、标识。

  同时,还包括:不通过电商、微商等网络营销平台售卖不规范红领巾及带有少先队标志标识图样的产品,电商平台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禁止平台内经营者售卖不规范红领巾及带有少先队标志标识图样的产品;不使用“红领巾”“少先队”等专有称谓注册商标开展商业活动,不将少先队标志用于商业广告进行商业营销等。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