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致青春 为家国 争做奋斗好青年
我市举办“开学第一课”教育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20-05-17 09:10:16 来源: 南宁日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 (记者史梦婷 通讯员邓丽 萍)“致青春为家国”——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暨南宁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学第一课”教育实践活动近日在南宁市卫生学校相思湖校区举行,5名南宁市卫生健康系统青春战疫宣讲团成员为同学们带来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作为医务人员,救人就像呼吸一样自然”“24 小时不停歇,只要祖国需要,我们便全力以赴”“患者痊愈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2020 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南宁市中医医院医护人员石姗姗,广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南宁市疾控中心援湖北省十堰市疫情防控队队长岑平,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广西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黄其婧,广西优秀共青团员、广西第七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李洁英,广西优秀共青团干部、“逆行”南宁市马山县重点疫区的冯云新陆续开讲,他们用朴实而真挚的语言向团员青年们分享“逆行”故事,团员们均被他们的故事所打动,现场掌声不断。

  在活动现场,南宁市卫生学校学生团员以朗诵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歌颂“最美逆行者”,以最真诚的声音致敬宣讲团成员。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和共青团南宁市卫生学校委员会承办。团市委副书记孙洁晶表示,南宁市卫健委系统的医护人员不畏艰险,青春逆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青春力量,希望全体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制度自信,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青春韶华,在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绽放青春。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主题团日、专题学习会、线上互动等多种形式,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讲好中国故事、抗疫故事,激励团员青年们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