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建筑工友经历前线战疫:选择这个职业,没有怕的道理

发稿时间:2020-05-12 10: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冯兴庚 刘俊)“选择这个职业,就没有怕的道理。关键时刻,我们不上谁上!”火神山、雷神山援建者陈雷说。 

  疫情面前,中建二局三公司鄂州联投水乡项目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项目员工主动担当作为,做援建火神山雷神山的“逆行者”,做疫情防控监督的“定盘星”,做有序复工复产的“护堤人”。 

  2月4日,还在陕西西安老家的党员陈雷开始了一段毕生难忘的“火线逆行”。在得到中建二局援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指挥部的通知后,陈雷拿着援建证明,火速从西安赶回武汉。连续行程10后,2月5日清晨转身投入到建设中。 

  根据现场施工需要,陈雷主要负责雷神山医院A7病区通风系统安装工程的现场协调和外部设备进场安装工作。过程中,陈雷带领施工队伍克服了施工材料不能按时进场、现场堆放场地有限、材料堆放凌乱等系列问题,连续工作72小时,终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部通风系统的调试交付。A7病区也在医疗队和中建三局、中建二局援建指挥部统一进行的验收中,被评为“施工进度最快,风量指标最标准,验收调试速度最快”的工段。 

  “复工特殊时期,更要吹响防疫监督‘集结号’,当好项目的‘定盘星’”。项目复工复产组长刘小健 

  3月底,刘小健所在的项目开工,是鄂州市梁子湖区首批复工复产施工项目刘小健扛起担子,制定了疫情期间各专项管理方案利用点对点包车接送农民工返岗,避免返程途中交叉感染,并为每一位农民工免费做核酸检测,同时做好“一人一档”信息登记工作。 

  为应对疫情,项目组织了一支由农民工组成的防疫应急小分队郑泽鑫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钢筋工人,也是防疫应急小分队的一员他将1000余份防疫知识小卡片发放到农民工手中,下班后在农民工生活区巡查,并宣传防疫政策,普及防疫知识,不断提高农民工群体对防疫的重视和认知。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