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唐山:122副嵌名对联赠送援鄂英雄

发稿时间:2020-05-12 09:4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烂漫春花开又谢,机伶军嫂胜而回”。谢春伶拿到自己的嵌名联,觉得很贴切,非常喜欢。葛昌秋/摄 

  本报讯(葛昌秋)“捷贺护士节 铭记英雄名”。5月11日下午,河北唐山122名援鄂医疗队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嵌有自己名字的对联书法作品,以庆贺护士节。

  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从1月26日大年初二到3月31日,122名唐山抗疫勇士在武汉接续奋战了66天。在这非同寻常的66个日日夜夜,他们以唐山的抗震精神坚守在一线,队员们用生命护佑生命、用奉献诠释大爱,诠释了唐山这座英雄城市、感恩之城新的时代内涵。

  为把援鄂医疗队的抗疫精神、担当精神、奉献精神更好地发扬光大,唐山劳动日报社联合市文明办、市卫健委、长城新媒体唐山记者站、携手唐山市楹联学会、唐山市新联会以及唐山众一文化传媒公司共同发起了“捷贺护士节 铭记英雄名”活动,邀请楹联家创作、书法家书写,用嵌名对联向抗疫勇士献上一份国际护士节的特殊礼物,用传统文化的形式表达崇敬之情,以胜利的捷报祝贺护士节。为把这122副7言对联完整地呈现给读者,《唐山劳动日报》推出四个整版的联墨特刊,献给抗疫勇士、献给唐山人民。

  今天在绿荫下的广场上,精美的嵌名联书法作品悬挂于鲜花丛中。医疗队员、撰联者、书法者和主办者相会,说武汉的经历、讲对联的含义,尽享节日的情谊。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