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山东省委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

发稿时间:2020-05-12 09:1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5月6日,团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团山东省委书记刘天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尚胜波参加。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体会“厚爱”,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艰巨繁重任务之下,习近平总书记一如既往“和青年在一起”,寓意鲜明,关怀深厚。要坚定“信心”,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3次对团员青年提出表扬,给予沉甸甸的认可,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信心和底气。要明确“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高度,指出了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道路,指明了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和前进方向,全省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思想引领、青企峰会、脱贫攻坚等全年重点工作。要勇于“担当”,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寄语要求,同把握“三个根本性问题”、履行“三项基本职责”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扑下身子,狠抓落实,推动山东共青团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全面创一流。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