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江西举行防疫一线青年代表座谈会
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并讲话

发稿时间:2020-05-07 10:2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陈卓琼)五四青年节前夕,江西省委书记刘奇来到江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看望慰问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在前的青年干部职工,在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会议室,刘奇与全省防疫一线青年代表座谈。

  座谈会上,刘奇向全省广大青年致以节日问候,援鄂医疗队队员、南昌市新建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杨辉利等10名来自不同战线的青年代表先后发言。刘奇认真倾听后,与大家互动交流。

  “你们大多是80后、90后甚至00后,能够亲身参与这次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无疑是一次弥足珍贵的人生经历。”刘奇表示,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候,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彰显了青春担当。

  刘奇指出,青年要爱党爱国,用信仰信念引领青春方向;要好学上进,用过硬本领强固青春根基;要立德修身,用高尚品格涵养青春底色;要勇于担当,用拼搏奉献彰显青春力量。

  刘奇强调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必然要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迫切需要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

  刘奇希望全省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教导,大力传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不忘初心、自强不息,珍惜韶华、开拓奋进,勇于担当、注重实干,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敢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经济建设的一线、科技攻关的前沿,经受考验和锻炼,用勤劳双手、一流业绩成就精彩人生,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中书写青春华章。

  座谈会之前,刘奇先后来到南昌市政公用养护管理有限公司、江西芒果青年校园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国家电网南昌供电公司等地看望慰问青年。刘奇同时寄语青年:要以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自觉,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学习,不断补足思想之钙、提升行动之能;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敢于吃螃蟹、善于学习创造,努力成为创新创业的生力军。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