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湖北孝昌青年:在创新创业中书写华彩篇章

发稿时间:2020-05-05 18: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 叶婉莹 通讯员 于德鑫 董维文)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青年扎根湖北孝昌创新创业,青年创业者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在全县各行各业闪耀。五四青年节当天,孝昌县县委书记吴琼与当地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代表座谈,并向全县青年人致以节日祝贺和问候。孝昌县有关领导同志参加活动。

座谈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座谈会上,沈腾、管维达、文钊、徐鹏、彭江江、饶嫜悦、程琪、陈小燕、黄玉琴等多位青年代表发言,畅谈了新时代背景下青年的使命和责任,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自身的奋斗事迹与追梦故事,同时表达了自己将继续努力奋斗,在广袤的农村大地建功立业,带动更多农村青年增收致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寄语。

  会前,青年创业代表们先后到多个林果基地、种养殖基地等企业实地参观、考察、交流学习。

  饶嫜悦是一名的年轻创业者,她克服了创业过程中的重重考验,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带动周边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为更多的年轻人树立了榜样。“我要发挥年轻人敢闯敢拼的精神,不仅要把基地的事情做好,还要带动周边更多的农户、贫困户就业、创业。”饶嫜悦说。

  青年创业者沈腾表示,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今后他将以产业强镇为依托,发展外向型经济,带领年轻人有更好的发展,为脱贫攻坚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叶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