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张文宏:90后的无畏让我敬畏

发稿时间:2020-05-05 08:4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无畏、担当、有创造力,是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上海市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对90后青年的评价。他觉得自己在疫情中真正认识了90后,发现他们已不再是需要呵护的孩子。

  “90后这一代,无论是否共产党员,女护士、男护士、女医生、男医生都毫不犹豫往前冲。特别是我们医院的护理团队,每个人都把自己的身份证往医院里转,随时准备被叫去前线。”

  张文宏说,90后的无畏让自己对他们充满希望和敬畏;他们有担当、有勇气、有创意,“未来中国的世界肯定是你们的。”

  最后,张文宏寄语青年:“随着疫情告一段落,首先要感谢广大青年在这次疫情当中所做的贡献,同时也祝愿他们在未来的事业中能够不断取得新的成绩,能够为我们的国家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叶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