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旗下,钟南山院士喊话青年——“青春万岁”

发稿时间:2020-05-04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广州5月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青春万岁,希望在我们的接力中,展示出中国年轻人蓬勃向上的信念和力量。”团旗下,钟南山院士用浑厚的声音向青年喊话,要学习和传承五四精神,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五四前,广州医科大学举行了一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的主题团日活动。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广医一院”)30楼会议室,此次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青年医护桑岭、李颖贤、彭红、符庆姘等分享了自己在各自岗位上的感悟。钟南山趁着会议间隙,跑到楼上给小同事们加油,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和他们合影。他寄语青年:“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刚刚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广医一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桑岭说,有幸作为广东省第一个支援湖北的医生,自己要求自己成为进负压舱最多的那个,做操作最多的那个,冲在最前面的那个,这就是一种“南山精神”。武汉“封城”首日,桑岭逆行而上,孤身前往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汉“解封”,他完成国家交付的任务回到广州。

  “你们是去最艰苦的地方、最前线的地方、最困难的地方、最容易受感染的地方,来进行战斗,我向你们致敬!”疫情开始之初,钟南山每天都在关注着一线年轻同行们的动态。76天的一线战疫,桑岭在钟南山的嘱托下,和众多80后、90后医务工作者一起冲锋在前、临危不惧、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人心的大爱精神。

  90后护士李颖贤在广医一院团委的帮助下,通过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在武汉“火线入党”,远程领誓人就是钟南山。她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尽己所能,发挥好一颗“螺丝钉”的最大价值。护士长彭红是广医一院急诊科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号长,在武汉汉口医院身兼数职、任劳任怨,获得无数患者的尊重和称赞。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广医一院党委副书记梁子敬说,坚持“党建带团建”,青年医务人员中的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纷纷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参与各项任务,彰显了广医青年医者应有的朝气。

  广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晓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发扬广医人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医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