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浙江举行青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暨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0-05-04 07:4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俞信吉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董碧水)“抗击疫情 青春担当”浙江省青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暨2020年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于4月30日下午在杭举行。李欣昀、周静怡、王飞、盛泽韬、夏晓雅、丁泽成、柴蓬、曹启峰等浙江8位青年分享了自己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逆行故事。

  报告会前,短片《逆行无悔 青春担当》回顾了浙江百万团员青年参与疫情防控的一幕幕。据不完全统计,疫情发生以来,浙江共青团组建各领域青年突击队4775支、累计开展青年志愿服务14.1万场、志愿服务时长达879.9万小时。

  4月29日,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在杭调研群团工作。在团浙江省委,车俊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团省委工作汇报。

  在充分肯定浙江共青团工作成绩后,车俊对做好下一步浙江共青团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提出的“忠诚、敏锐、活泼、实干”重要要求,在服务大局中用好信仰、创造、改革、团结“四种力量”,在深化“三服务”中助力复工复产复市复学,在防控一线展现志愿者担当,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在正面引导中凝聚青少年共识,在大战大考中展现新时代浙江青年的新面貌新作为,为浙江加快“两个高水平”进程、建设“重要窗口”助力添彩。

  车俊表示,浙江省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团浙江省委工作,关心全省青年成长发展,努力为共青团推进工作、深化改革提供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