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黑龙江:快递小哥上了新闻发布会!

发稿时间:2020-05-03 09:20:00 来源: 共青团新闻联播 中国青年网

  青年是快递业的主力军

  加强对快递从业青年的

  主动关注 积极联系 有效覆盖

  既是共青团的职责所在

  也是惠及“快递小哥”的民生工程

  快递小哥上了新闻发布会

  4月30日,申通快递公司快递员杨铭,作为“快递小哥”代表,出现在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进展”新闻发布会上,讲述他作为城市“摆渡人”的抗疫故事。

  随后,他又赶赴到团省委举办的“团省委关爱快递从业青年特别行动”的捐赠现场,和其他快递企业的青年代表一起接受口罩捐赠。团省委书记苑芳江,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卢方毅、东辉集团总裁王立辉出席活动,并向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全省快递从业青年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当天,团省委协调的捐助企业共为全省6.3万多名快递小哥每人赠送口罩20只,“快递”出126.98万只口罩。

  为了让关怀和温暖能够传递到每一名“快递小哥”,团省委采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发放方式,将口罩捐赠范围覆盖到全省所有市(地)、县(区、市)、乡镇,包括邮政快递、EMS快递、中通快递等27家快递公司和外卖平台的所有快递从业人员。由于“快递小哥”工作区域分散,人员流动性大,团省委设计开发线上领取小程序,由“快递小哥”本人身份确认后,到本人所属公司(网点)或指定地点进行领取,将所有口罩进行精准发放。

  团省委副书记孙亮接受采访说,疫情期间,团省委已募集4400多万善款和物资用于抗疫,此次请快递小哥走上新闻发布会并向全省快递小哥捐赠口罩,就是为了表达对这一青年群体的关爱,促进全社会形成理解、尊重、关爱“快递小哥”群体的良好氛围。

  银色金属分割线

  — End —

  来源 | 微信公众号“黑龙江共青团”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