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文章打动无数网友的大夫致敬青年同行:羡慕你们的年轻,钦佩你们的勇气

发稿时间:2020-05-02 08:3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宛霏)还记得武汉市中心医院疼痛科主任蔡毅吗,疫情期间他写了几篇文章,记录身边人物故事,感人至深。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回到治愈“疼痛”常态的蔡毅通过中国青年报致敬年轻的同行,他说,“羡慕你们的年轻,钦佩你们的勇气,也希望你们继续成长”。

  蔡毅说,驰援武汉的医疗队中,有相当一部分都是年轻人。在武汉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他们驰援武汉,站在武数千万人民之前,不计生死,不计得失,全力以赴。甚至有很多年轻的夫妻都扑在抗疫的一线,将年幼的孩子交给父母,将青春挥洒在医院,他们的表现让人惊喜,他们的勇气让人钦佩。

  在他看来,这一代人年轻人充满了活力和社会责任感,特别是90后、00后组成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力军,承担着最艰苦、最危险的工作,面对疫魔毫不退缩,扛起了抗疫工作的大旗,勇于承担历史责任。

  此前,蔡毅还给年轻人写过一封信,信中他说:“我身边不断涌现出善良而勇敢的年轻人群体。在武汉早期的抗疫医疗前线,年轻的医生和护士往上冲,病倒了还在帮科室联系救援物资。刚刚恢复,过了隔离期,又马上投入工作。特别是青年护理群体,他们承担了最大的风险、最困难的工作。武汉还有很多青年人组成的志愿者团队,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因疫情走在一起,挥洒青春,冒着风险不辞辛苦地帮助他人,不求回报。”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