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倪光南院士:疫情大考,中国青年交出过硬答卷

发稿时间:2020-05-02 08:3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聪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青年交出了一份过硬的答卷”。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说,我国年轻一代,90后甚至00后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超过1.2万名是90后、00后,在其他抗疫一线奋斗者中,也有很多是90后。在倪光南看来,这些年轻人以英雄的壮举,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树立了榜样。

  倪光南观察到,在科研战线上,尤其是在一些新兴领域,如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年轻人更显示出他们朝气蓬勃、积极上进、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独特优势。无论是抗击疫情的战斗,还是科技攻关的拼搏,我国年轻人都用他们的行动证明了,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的,是有家国情怀的,是能够担当大任的,是一支所向披靡、攻坚克难的青年突击队!

  目前,各行业开始有序复工复产,倪光南说,我国年轻一代,通过抗击疫情的斗争实践,已经更迅速地成长起来。 今后,无论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还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青年一代无疑是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先锋力量。可以相信,未来当他们再遇到困难和挑战的时候,再遇到矛盾和斗争的时候,一定会更有底气,更显从容,更加自信。

  五四青年节前夕,倪光南向全国青年寄语:“国家希望,民族栋梁,攻坚克难,无往不胜!”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