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重庆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
市委常委胡文容出席并讲话

发稿时间:2020-04-30 07:5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重庆4月2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田文生)今天,共青团重庆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重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文容指出,全市团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动员青年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建功立业,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勇于担当,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冲锋在前,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团,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加强团组织、团干部队伍、团员队伍管理,不断提升组织力和战斗力。

  团重庆市委书记张继军代表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全会明确,2020年,重庆共青团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面伟大旗帜,围绕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这一项目标任务,坚持大抓基层这一个鲜明导向,强化制度化、平台化、品牌化、数字化这四个工作理念,落实从严加强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从严管理团干部、从严管理团员、从严转变作风、从严管理团的机关这五条从严举措,坚决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积极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为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重庆共青团的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的工作,审议通过了《共青团重庆市委关于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加快建设“两中心两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决议(草案)》,部分团重庆市委委员和候补委员卸职、递补。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