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上海多家团组织联合举办用画笔讲好抗疫故事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0-04-28 08:1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4月2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魏其濛)今天下午,在团上海市委基层工作部和上海共青团团建联建专题委员会指导下,隧道股份上海市地下空间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团委发起倡议,联合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市同仁医院等十余家单位,举办了“用画笔讲好抗疫故事,用真情传递温暖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在分享抗疫故事环节,上海市同仁医院团委书记魏玦介绍,同仁青年镇守上海,发现了上海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医院发布防控疫情倡议书后,3小时内有400多名青年响应。虹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团干部冯峥嵘说,疫情发生后,虹桥边检迅速组成青年突击队,用大数据排查提前锁定高危人员;3月下旬,组织了180名青年民警和文职人员到浦东机场一线支援防疫工作,其中35岁以下青年占80%。上海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总队团干部毛海凤介绍,经侦总队在疫情发生后迅速组建青年突击队,线上排查、线下出击,全力打击制售假劣防疫物资、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广告合同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

  同时,上海2020抗疫纪念手绘明信片在活动上发布。明信片由12幅不同岗位青年的抗疫图景组成,他们的原型包括与病毒赛跑的上海疾控优秀青年齐辰、发现上海首例新冠患者的“暖男”医生于亦鸣、守卫在“防输入”一线的虹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警长杨嘉艺、组织了支援高速路口检查抗疫突击队的青年志愿者胡长亮、积极助力复工复产的隧道股份上海市地下空间设计研究总院青年代表郦振中等。
隧道股份上海市地下空间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汪炎斌说:“我们作为青年设计师,希望能够用手中的画笔,以更年轻化的表达方式,凝聚更多青年力量,讲好中国抗疫故事,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