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中国青年报开展“致敬战疫青年”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0-04-29 09:1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北京4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张艺)“让我们一起点赞战疫青年,致敬青春脊梁!”4月27日,#五四致敬战疫青年#活动在新浪微博正式上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寄语青年的视频成为活动的第一条微博。

  中国青年报社负责人介绍说:“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许多90后、00后在战疫中完成了自己的成人礼。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为此我们联合相关单位发起了‘致敬战疫青年’系列公益活动。”

  以“服务青年成长,推动社会进步”为办报宗旨的中国青年报社,在过去100多天里,全媒体记录了抗疫一线青年的战疫故事。“五四期间,‘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为总主题的致敬活动是战疫报道的自然延伸。”

  5月3日晚7时30分,中国青年报社联合湖南卫视将现场直播城市接力唱演秀《青春万岁》。在长沙、上海、深圳等标志性城市天台上,战疫青年和各行业优秀青年的代表将与明星歌手一起声浪出击,高歌青春。

  5月3日晚,中国青年报社还将携手“城市之窗”在8座城市举行楼体大屏展示,上海外滩之窗、北京通盈、济南新中心、长沙万达双子塔、合肥文峰中心、西安陕西信息大厦、哈尔滨567漫天地购物中心、石家庄久瑞怀特等将同时点亮,“白衣战士”桑岭、快递小哥汪勇等刚刚获得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战疫青年肖像将登上大屏,让我们一起注目致意。

  当日20时,武汉市区繁华地段的金都汉宫、天悦外滩金融中心等大楼将举行专场灯光秀,这是由中国青年报社与团武汉市委、武汉旅发投集团联合主办的青年节特别典礼,届时,缤纷绚烂的灯火将照亮武汉两江四岸的夜空,用大幅灯光字幕致敬战疫英雄。

  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5月3日晚,汇聚八方豪情,释放青春能量!

  在网上,#五四致敬战疫青年#微博话题将进行接力传递,欢迎广大网友带话题晒出你对战疫青年的心意。我们将把大家的点滴心语,通过全媒体平台传播到四面八方。

  本次活动还得到微博、今日头条、百家号、腾讯看点、抖音、微视、快手等平台的大力支持。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4月29日 01 版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