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疫情期间共青团就业创业服务不“打烊”

发稿时间:2020-04-28 14:2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青年创业就业导师团走基层活动”在石嘴山市举办。 
  宁夏自治区青年创业导师团的3名青年创业导师到石嘴山市e+青年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园、石嘴山优宜家物流中心面向创业青年开展就业创业服务。
  活动前,团石嘴山市委、市人社局团委面向创业青年组织征集培训内容需求,并将创业青年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及创业实践中疑难问题反馈至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委。自治区团委根据培训需求,联系对接青年创业导师,创业导师课前精心准备,运用丰富专业知识及多年积累的教学经验,为30余名青年创业者上了一堂营养丰富的创业培训“套餐”。
  现场授课环节结束后,自治区青年创业就业导师团、团干部与创业青年交流创业项目遇到问题和瓶颈。随后,自治区青年创业就业导师团到优宜家电商快递物流中心与青年面对面交流,了解物流中心电商快递业复产复工、岗位招聘有关情况。
  根据疫情期间工作实际,石嘴山市各级团组织联动开展“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周”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就业创业帮帮团”“青年创业就业导师团下基层”“青年文明号风采展示”“团团有约”线上青年联谊交友活动、“网络招聘会”“创业就业线上课程展播”等活动,助力解决青年创业就业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