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辽宁省十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20-04-28 07:4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晨)共青团辽宁省十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日前召开。团辽宁省委党组书记、书记张宝东代表团辽宁省委常委会向共青团辽宁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本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共青团辽宁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关于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草案)》和《辽宁共青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提升对辽宁治理体系贡献度的工作措施(草案)》。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始终站在理想信念的制高点上教育引领青年;要努力提升共青团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度,带领全省各级各领域团组织同频共振,带领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建功立业;要坚守初心锤炼作风,落实从严治团,有理想、知进取、担责任、强制度,锤炼团干部干工作的常性和韧性,做广大团员青年干事创业的好榜样。

  会议强调,各级团组织要准确把握辽宁共青团2020年工作总体思路,深刻理解全会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部署,要把会议精神及时传导到位;要落实好全会精神,明确重点抓落实,结合本地实际,围绕中心大局,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找准问题抓落实,注意分析本地特有的制约共青团事业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研究改革方案,提出解决对策;改进作风抓落实,做到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认真钻研新形势下开展青年群众工作的新特点、新路径。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