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共青团云南省委推出青年成长类栏目“新青年新主播”

发稿时间:2020-04-28 08:1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文凌)4月27日,共青团云南省委与云南广播电视台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启动新青年新主播项目。

  “新青年新主播”以云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FM97为播出平台,同时在共青团云南省委和云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平台播出,内容包括“青年大学习”“向上向善好青年”“云南希望工程行动”“云岭青年说”等,并开通快手、抖音、哔哩哔哩以短视频、直播形式同步播出。此外还将开展云南青年助力脱贫攻坚——“我是主播”公益大赛,通过新媒体领域资源整合、人才培养、青创电商等内容,多角度展现云岭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摄影: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文凌

  团云南省委书记唐源表示,双方将在阵地共建、资源共享、人才互通、栏目共播、助力脱贫攻坚、新媒体融合六大方面全面开展合作,共同打造云南青年成长成才阵地、关爱服务青年的平台,这对做好新时代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云南团组织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工作基点,聚焦重点群体和关键领域,围绕青年在成长成才、身心健康、就业创业、社会融入、婚恋交友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为青年提供有效服务,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项目启动的当天,还发布了《云南新青年新主播自律公约》,以此构建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更好地规范新媒体青年主播行业健康生态,展示青年积极向上的青春形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刘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