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上海开启“互联网青春生活节”

发稿时间:2020-04-27 07:4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上海4月2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烨捷)记者今天从团上海市委获悉,今年5月至6月“五四青年节”时段,上海团组织将携手200多个品牌企业和电商平台,推出“2020上海互联网青春生活节”。

  新青年的新需求成为上海互联网青春生活节推荐新产品的依据。4月中下旬开始,团上海市委设计线上问卷,发放至大口青工、机关、社区、高校等各行各业的青年,了解购物需求。目前,生活节消费意向调查表(第一季)已经上线,短短两天已经超过1.3万青年参与调查。与此同时,团上海市委通过召开多场青年座谈会,对产品清单进行信息反馈,最终上新的产品还参照了各个平台销售排行榜、主播带货情况等。

  本次生活节将通过互联网平台,以“最青春、最爆款、最福利”为主题,向上海青少年推出“青春特色”商品、餐饮和服务,助力在线新经济;涵盖“衣食住行游娱购安”八大类,包括上海知名品牌、上海老字号中遴选的创新产品和服务,也有上海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的创新产品和服务。

  据悉,今年年初,团上海市委、市青少年服务与权益保护办公室开展的《上海青少年新期待》调查显示,未来5年青少年支出最多的五项消费内容分别为美食(83.72%)、个人形象消费(服饰、化妆品、鞋帽等,75.03%)、旅行(57.16%)、科技产品(手机、电脑等,50.18%)、房贷(32.19%)。

  团上海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选择产品和服务等方面,充分考虑青年需求,注重“潮、爆、型、范”,“考虑了青年喜爱的流行款式,注重不同青年族群的独特需求,遴选符合青年口味和标准的品质,为青年争取到超值价格”。

  本次生活节还开发了专属网页小程序,与“青春上海”网上共青团平台打通,作为线上爆款单品的“主会场”,将在5月4日正式上线。此外,团上海市委还将联合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和美团点评推出青春生活节“分会场”。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参与生活节的企业中上海小店占据“半壁江山”。疫情让上海小店受到冲击,不少老店、特色小店频频歇业。这一次,生活节专门“撑小店”。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模式,帮助上海小店创造新需求、激发新消费,培育更多海派特色小店、上海品牌。团上海市委也通过多种形式发动青年参与支持。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