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武汉科技大学志愿者开展“云支教” 帮扶留守儿童

发稿时间:2020-04-09 16: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感谢你们的奉献,让我在手足无措的日子里多了一分宽心,少了一分闹心。”3月28日,武汉科技大学大二学生高杰在完成当天的志愿辅导工作后,收到了学生家长的短信。

  受延迟开学影响,全国各地采取网上授课的教学模式。为此,武汉科技大学招募了72名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微信、QQ等平台,采用一对一、一对多的方式,给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乡镇地区的64名农村留守儿童开展爱心辅导。

  大一学生苏晓馨是最早一批报名的志愿者。只要有同学在群中发布教学任务、分享授课难题时,她总是第一时间回应。

  苏晓馨给初一学生恒恒和高二学生月尧进行课业辅导。恒恒的语文基础较差,苏晓馨便带着他一起写作文。“每次上课前,会提前把资料发给学生,以免他来不及消化课堂内容。我陪着他一起写作文,这样既能通过范文给他讲知识,也能通过交流自己的想法让他理解作文的思路。”

  恒恒告诉记者,每次在语音授课的同时,苏晓馨都会一条一列地布置任务。“她传授我写好作文的经验,比如让我把背诵的诗句写进作文里,这非常实用。”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