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南昌工程学院团委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0-04-09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南昌工程学院团委以“缅怀?致敬?传承——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开展“百千万”行动(即百个支部学习英烈事迹、千名团干带头祭奠英烈、万名团员传承英烈精神,共上一堂爱国思政课),引导青年学生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感,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300余个班级团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烈褒扬纪念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以及疫情防控牺牲人员的先进事迹等,通过“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网络平台,开展主题学习并进行学习成果的分享与展示。同时,各班级团支部于4月4日上午10召开视频会议集体默哀3分钟,以悼念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去的同胞。 

  4月3日,1200余名专兼职团干部主动通过网络“指尖祭奠”方式,开展网上献花、留言寄语等活动,表达对英烈敬仰缅怀之情。 

  各学院团委、班级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可爱的中国》《战“疫”家书》等红色经典篇章诵读、爱国诗歌朗诵、红色歌曲联唱等活动。同时,校团委推出原创主题微视频《致敬》,集中展现南工学子缅怀英烈,铭记英雄,传承英烈精神的精神风貌。 

  活动期间,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共组织开展主题团日、学习分享会等300余场,网络祭奠留言寄语8000余条,诵读视频120余条。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