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电力青年变身“吃播”助农:一次“艾”与爱的碰撞

发稿时间:2020-04-07 12: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7日电 (记者 刘喆) 又是一年春草绿。清明节前夕,受疫情影响,浙江舟山展茅辖区农户制作的青饼销售今年滞销了。舟山供电公司团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开展“助农青饼义卖”活动,义务帮助农户拓宽销路,减轻损失。

  缘起

  红船青年突击队的尽职守护

  天气渐暖,舟山供电公司普陀分中心红船青年突击队根据展茅辖区内多为农业、农村用户的实际情况,未雨绸缪、主动上门,巡查线路、检查设备,积极为辖区农民春季生产用电做好充足准备。

  在与农户的交流沟通中,红船青年突击队员发现,今年受疫情影响,原本在清明节前深受舟山人民欢迎的当地特产大展青饼竟无人问津。“看来今年青饼挣不到钱了,难卖噢。”农户说,“从来没遇到这样的情况,往年刚出炉的青饼大家都是抢着买,现在却没有销路了。”

  行动

  电力青年变“吃播”,为青饼“代言”

  艾草是大展青饼的主要原材料之一,对土生土长的舟山人来说,艾草的味道,就是清明节的味道。

  面对滞销的青饼,舟山供电公司团委积极开展组织青年志愿者义务帮助农户销售青饼,并向公司全体员工和社会各界发出爱心认购邀请,拓宽青饼销路,减轻滞销压力。

  青年志愿者在青饼制作现场,展现青饼的制作过程,还化身“吃播”博主,硬核助威,给力“带货”,帮助农户增销增收。

  汗水

  人手不足,电力志愿者来助力

  在“吃播”博主的带动下,青饼义卖生意火爆,因其物美价廉而受到青睐。仅仅两天时间,青年志愿者们就帮农户预售青饼2392斤,收入近2万元。

  随着青饼销量大涨,农户却遇到了人手不足的难题。

  舟山电力“阿拉来嘞”志愿服务队接下了暖心助农的“接力棒”,他们主动上门,帮助农户打包、装箱、送货。

  从销售到售后,舟山供电公司的青年们把这次义举负责到底。

  “很感谢舟山供电公司对我们的帮助,让我们原本滞销的青饼又有了销路。”农户说,“本来人手不足挺着急的,没想到他们又来帮忙了,这让我很感动,也让我对这新的一年充满了希望!”

  收获

  一次“艾”与爱的碰撞

  忙完了青饼销售和售后工作的舟山青年电力人,又换上了日常的工作服,继续为企业复产复工和农业供电保障忙碌着。巡视线路、检查隐患,生产用电、农灌用电,他们面面俱到的电力服务,让舟山群岛生机勃勃。

  这是一次“艾”与爱的碰撞。舟山供电公司的青年电力人,用实际行动为受疫情影响的群众排忧解难,助力乡村振兴。他们奔走在供电保障最前线,为复产复工保驾护航,为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