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北京:战“疫”有力度 服务有温度——青年汇社工携手筑牢楼宇“防疫墙”

发稿时间:2020-04-05 12:20:00 来源: 北京青年 中国青年网

  随着疫情防控取得积极进展,复工复产提上了日程。商务楼宇面临着人员密集,来源冗杂的困境,社区青年汇的社工们第一时间主动融入楼宇防疫中,与所在地物业、街道共同努力,为疫情防控助力,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盘古商务楼宇是朝阳区亚运村街道的一座大型商务楼宇,疫情期间,盘古大观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赵晨积极参与到楼宇一线防疫工作中,协助物业为复工企业做好员工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防疫措施检查,做到每日“两检一收、三天一大查”。在检查企业期间,发现企业员工发烧情况,社工赵晨和物业马上严格按照防疫措施流程,安排其在临时隔离观察室隔离,并通知社区以及街乡领导、企业领导,确保该企业员工全部按规定分散在其他临时观察室隔离,同时做好他们的安抚工作,避免大家的恐慌心态。因社工赵晨与发热员工有近距离接触,在120将发热的员工接走后,赵晨与其他同事一起在隔离室内等待结果,直至医院传来“阴性未感染新冠病毒”的消息,众人才松了一口气。

  经历了惊心动魄的隔离,赵晨并没有放弃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他继续协调楼宇企业青年以及区域化团建共建单位志愿者40余人,参与到居民小区防疫管理、环境美化及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生活必需品等服务工作中,他协调辖区餐饮商家为小区居民提供每日蔬菜等服务,组织居家青年每周开展线上“居家小农场”、“美食我最棒”、“绕口令”等活动,受到了青年们的热烈响应,疫情期间企业为了感谢亚运村街道团委、盘古楼宇服务站和盘古大观社区青年汇特送来锦旗,表达企业对社工、青年汇和楼宇服务站的肯定。

  首开东都汇是朝阳区常营地区商住两用楼宇,人员交杂,管理困难,常营地区社区服务中心社区青年汇社工马纯正、安梁、哈力夺,自2月10日起便参与到东都汇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对返京人员进行登记,掌握大楼内的住(租)户信息,发放审核出入证,登记上报新返京人员信息。社工马纯正看到物业及街道工作人员不眠不休,主动担当起楼宇值晚班的任务,协助排查进入大厦人员,做好登记工作,有效缓解了楼宇及街道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现每天跟随物业及街乡工作人员对大厦内的单位进行两次复工巡查,保证企业复工和防疫措施落实。

  海淀区上地街道,商住楼宇及企业众多,自疫情发生以来,上地街道积极落实疫情防控任务,王尧尧作为一名嘉华大厦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她在返京隔离期结束后,火速投入到防疫一线工作中,工作期间,她积极走访多个大厦的物业公司,为各楼宇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为大厦企业发放各类通知文件,小小的几张纸,却包含着重重的分量,防疫精神要求经过她的手,精准传达到企业中。她时刻呼吁大家不要放松警惕,协助企业完善企业内部防控措施,为复工做好保障。同时,积极与企业联系掌握外地返京人员情况,开展返京人员排查工作,为了更加清楚地了解大厦企业真正的复工率,她认真统计辖区内各个大厦的进出人员总数,就是这样的不懈坚持,楼宇的防疫工作开展的愈加清晰有效,在企业入户检查中,她监督企业每日按规定消毒和进行员工健康监测,通过开展连续疫情防控联合检查,保证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规范性。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习主席的重要指示给了社区青年汇社工们巨大鼓舞和信心,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社区青年汇的专职社工们,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