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内蒙古呼和浩特:团市委开展系列活动助力考生备战高考

发稿时间:2020-04-05 09:30:00 来源: 呼和浩特日报 中国青年网

  记者4月3日从团市委获悉,为切实助力呼和浩特市高考考生备战高考,有效缓解考生及其家长考前心理压力,帮助他们以平和的心态和良好的状态顺利迎接高考,团市委将在全市集中开展“‘疫’起备考 青春同行”系列活动。

  活动以线上结合线下的方式进行。线上邀请职业生涯规划专家及全国部分高校招生负责人就高考考生及其家长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线上宣讲和指导。线下是在高考考试期间,建立高考助考爱心服务站,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

  本次系列活动具体分为三个活动阶段:高考前为第一阶段,主办方团市委每周围绕职业生涯规划、考前减压、励志故事分享等主题,邀请职业生涯规划专家、呼和浩特籍优秀毕业生及优秀家长等线上宣讲,分享相关经验,提振考生的备考信心。高考考试期间为第二阶段,全天建立高考助考爱心服务站,解答考生及家长报考志愿等相关问题,开展即时心理疏导工作,并提供相关的志愿服务。高考后为第三阶段,集中开展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线上线下高考咨询会,邀请全国百余所“双一流”、普通高校及高职高专院校招生负责人参会,为考生提供最准确及时的高招咨询。

  据悉,4月4日19∶30将通过青城大讲堂之志愿填报公益指导微信群、抖音和快手直播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届时邀请教育部全国高职高专招生就业协作会常务理事、呼和浩特市青联委员、职业生涯规划专家杨磊,围绕“如何用战略眼光看待孩子的未来”“高考延期一个月对考生会有什么影响”等主题开展线上宣讲和指导。(记者 吕会生)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