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江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调研会召开

发稿时间:2020-04-04 10:39:00 来源: 江西日报 中国青年网

  4月3日,2020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调研会在南昌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施小琳主持并讲话,副省长孙菊生出席并讲话。

  施小琳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社会民生、人才队伍、社会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提出了明确要求。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一定的困难,全省教育系统和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全力以赴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落细落实,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施小琳强调,要立足抓紧抓早,多措并举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积极鼓励毕业生留赣就业,细化“建档立卡”贫困生就业帮扶工作,共同努力圆满完成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要千方百计拓展就业渠道,着眼企业复工复产实际,结合研究生扩招,公务员、事业单位招录以及参军入伍,开发就业岗位,促进毕业生就业。要精准有效落实就业服务,进一步加大线上服务力度,扎实开展就业指导和创业培训,把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影响降到最低。要着力推进专场招聘、政策梳理等工作,结合我省特色产业发展招引人才,让更多青年人才留在江西,共同投身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各项事业。

  会上,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省工信厅、省文旅厅等省直部门及高校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记者万仁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