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火花思维:用爱守护学习课堂,点亮快乐成长之路

发稿时间:2020-04-02 08:3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我们愿以自己小小的力量守护每一节课,守护每一个宝贝的课堂。”疫情发生以来,在线教育平台火花思维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充分利用在线教育的时空灵活性,面向全国3-9岁儿童免费发放百节在线课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推出免费在线课,助力“停课不停学”

  抗“疫”保卫战下,孩子们的开学计划延迟,在线教育企业纷纷出力,为疫情下无法上课的孩子们提供稳定、优质的线上课程支持。

  在线教育平台火花思维联合一些知名平台为3-9岁孩童推出了免费的思维导图课程,把动画与游戏结合,通过AI互动技术,用好玩又有趣的方式帮助孩子们提升思维能力,助力“停课不停学”。

  截至目前,火花思维免费在线思维课程在多个平台上累积播放量已超过500万,得到家长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推出的免费思维导图课程,是火花思维平均教龄超过十年的核心团队的精品课程,每一堂课从教研到完成均需要5周时间。

  线上教学不停歇,打响课堂保卫战

  疫情爆发以来,正常的生产、生活和学习节奏均受到影响,在线课堂成为了学生们新的“港湾”。而与此同时,天南地北隔离开来的在线课堂授课老师们面前的则是无法出门到岗、设备难以达标、网络波动不断的考验。

  疫情爆发之初,作为在线教育机构的一员,火花思维的学员数迎来了始料未及的高速增长。同时,受疫情影响,火花思维在武汉、北京、西安的直播间、办公区已相继封闭,能否让孩子们准时开课学习成了火花思维面临的巨大挑战。

  火花思维创始人兼CEO罗剑表示:“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般奋战在疫情抗击第一线,但火花人依然在坚守。我们愿以自己小小的力量守护每一节火花课程,也守护每一个宝贝的火花课堂。让万千孩子不受疫情影响,按时回到火花的课堂,继续学习成长,是每一个火花人最大的心愿,保障孩子的正常学习就是火花人的一切。”

  不让疫情阻挡孩子们学习的脚步是环境赋予在线教育机构的使命。面对挑战,火花思维的管理层迅速启动应急机制,连夜赶出保证孩子学习计划和课堂体验的各类方案。天南地北的火花思维员工拧成一股绳,在各自岗位上全力奋斗,在镜头里和屏幕外,打响了课堂保卫战。

  为了保障所有学员有序上课、帮助老师们恢复授课秩序,火花思维运营平台部的同事需要同时处理2000多位老师的上课状态和班级安排,协调包括十万火花学员换班的正常进度;为了保证无法线下到岗的老师们线上教学,火花思维的运维部门在几天内需要完成2000名老师设备和网络的测试;据统计,在过年期间几乎每位火花思维的辅导老师都要同时响应将近200名家长的需求和处理孩子学习中的问题。

  传递知识,传递爱

  火花思维创始人兼CEO罗剑说:“截至目前,火花在全国各地已经拥有10万名学员,这不仅仅是一个数据,它背后更是无数孩子期盼的眼神,是他们跨越一个寒假、对火花课堂和教师的想念。”

  赵文菲是2000多名火花教师中的一员,回到村里和父母一起过年的她第一时间做出了“家中设备不支持上课”的判断,迅速采购了新的直播设备。因为村里封路,设备只能邮寄到村口,赵老师的父母骑着电动车取了三四次快递。

  赵文菲说:“在我爸妈心里,女儿的工作很有意义,让他们骄傲。爸妈的这份支持,使我更有拼搏的底气,也使我更能把爱传递给我的学生们。”

  疫情打乱了生活,打乱了生产和学习节奏,但打乱不了老师们对孩子的爱。抗“疫”保卫战下,隔离疫情,不隔离爱,深耕在线教育的企业和老师们相信,生活终将因无数默默守护着的人们而绽放光彩。

  (数据和图片来源:火花思维)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