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杨波:通信战场的特别贡献

发稿时间:2020-04-02 08:3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杨波(中)

  疫情期间,准确、权威的信息往往是市民最渴望得到的。

  在福建平潭,本地居民几乎每天都能收到来自政府部门最准确最权威的应急公益短信,它们就来自联通(福建)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平潭综合实验区分公司杨波和他的同事所做的工作。据统计,平潭联通协助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公安局、经济发展局、融媒体中心等相关部门累计推送72.3万条防疫公益短信。这些短信对普及正确防控知识和消除恐慌提供通道,为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传递信心。

  作为公司市场支撑总监,杨波和团队主动对接当地疫情防控部门,依托单位大数据优势,为抗击疫情提供政策参考。为此,杨波24小时待命,不断来往于公司和相关部门之间,根据疫情需要,实时修正数据模型。其间,他与团队累计提供疫情大数据报告80份,这一份份报告为助力精准防控、科学防控提供了数据支撑。

  疫情平稳后,杨波又投身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支撑工作中。2月3日至11日,他对接当地学校、医院、酒店等,了解他们的需求,主动为他们提供热成像人体测温、云视频、线上教育平台等信息化产品,并协调沟通设备与技术支持。

  为让客户更直观了解信息化产品,杨波需要上门为客户讲解、演示并提供技术支持。他父亲回忆,这些天他都没能跟家人一起吃过一顿饭,有时候晚上九十点钟了,刚到家,又接一个电话赶回公司。

  在平时的工作中,杨波也一直冲在最前面。自2014年入职以来,杨波带领团队,主动创新,先后拿下了平潭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实验区综合执法局“两违执法”、平潭水务集团光缆迁改等多个重大信息化项目,并取得了很多突破性成果,提高了实验区信息化建设水平。工作中,“拼命三郎”“团队之星”是杨波的代名词。2018年7月,杨波开始担任公司市场支撑总监。

  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的同时,杨波总不忘关心身边同事,平时经常会在部门微信群里转发疫情相关新闻,并叮嘱大家务必要做好防疫措施。

  在生活中,杨波也一直是大家的“知心大哥”。

  “对待下属,他如同兄长一样。”谈起杨波,公司政企部员工陈丹丹几度哽咽,“初入职场时,我还是个‘业务小白’,在工作中犯了错,波哥二话没说,帮我扛了下来,还教导我不要计较业绩得失,保持快乐心态,让我对职场有了全新期待。”

  就是这样一位同事眼中的好员工,因心脏骤停、抢救无效,生命永远地定格在2月12日。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