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长治市委开展“青春向党·勇争先锋”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0-03-31 09:0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3月28日,由山西省长治市委组织部、团长治市委主办,团潞州区委协办的“青春向党·勇争先锋”主题活动,在潞州区紫金街道分水岭社区、太东街道澳瑞特社区和东街街道城隍庙社区同时开展。

  长治市青年党团员先锋队队员为社区居民提供义务理发、积存垃圾清理等服务。同时,围绕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禁毒防毒、文明祭祀、复工复产宣传以及消防安全检查。

  “青春向党·勇争先锋”主题活动自2019年7月7日启动以来,主办方先后组织1000余名青年党团员先锋队队员,在潞州区7个街道的50余个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移风易俗宣教、全域文明创建、扶弱帮困、环境整治、墙体粉刷、安全排查、义务理发、安全急救知识宣传等服务,引导青年党员、共青团员在社区治理中展现担当作为。

  据悉,今年,团长治市委将努力探索共青团服务大局的有效举措,扎实做好潞州区试点工作,组织引领青年党员、共青团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投身社区治理,为该市的推广打好基础、提供经验。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