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19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评审结果公布

发稿时间:2020-03-29 15: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9日电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为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并有序参与国家政治生活,在实践中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2019年9月,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联合人民政协报社、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了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

  本次活动全国共有1.1万名青少年报名参加,经省级团委审核,推荐1884件模拟提案作品参与全国评审,内容涉及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文化事业、生态环保、青少年成长发展等多个领域。

  经过省级团委推荐、团中央初审、专家评审、网络投票、评审会终审等环节,专家评审会研究决定,确定《关于以脱贫视角促进生态补偿机制改革的提案》等10件提案作品为“最佳模拟政协提案”,《关于进一步解决市内停车难问题的提案》等100件提案作品为“优秀模拟政协提案”;北京邮电大学等20家单位为优秀组织单位;北京顺义区杨镇第一中学高中政治教师谢滟檬等20名同志为优秀指导老师。

  上述名单已于3月21日至26日在“团中央权益部”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结果无异议现予以确定。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