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新疆:就业服务不打烊 网络招聘供需旺

发稿时间:2020-03-28 08:47:00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27日电(记者孙少雄、阿依努尔)为推进稳岗就业,助力复工复产,新疆将多场春季人才交流会调整优化至线上,吸引大批用工企业、求职者关注。

  记者从自治区团委了解到,由团委举办的网络招聘会原定时间为2月10日至3月10日,考虑到当前企业招工和青年就业供需两旺,招聘会时间延长至3月31日。

  “签了工作的感觉真好!”新疆工程学院学生唐星炜与天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约定开学后签订纸质就业协议,“网络平台高效快捷,招聘会24小时不间断提供在线查询岗位、职位推荐、政策推送等服务,很贴心。”

  与此同时,自治区团委还推出在线就业指导课程,解读政府相关政策,讲解求职面试技巧,提供职业素质测评,帮助求职青年和毕业生合理确定职业定位,提升求职能力。

  从3月份开始,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会同自治区教育厅联合开展2020年新疆高校毕业生网络“云招聘”活动,推行“不见面”签署毕业生就业协议,将各类校园招聘活动分地州、分院校、分行业搬到网上进行。

  “云招聘”活动将持续到6月份,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作人员介绍,为优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他们会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2年户口和档案托管,按应届毕业生身份办理就业手续。

  截至3月20日,各级人社部门组织网络招聘155次,组织参与网络招聘,企业提供吸纳毕业生就业岗位近2万个,在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上签订就业协议6000余份。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