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山东滨州市委:创新面试直播间帮405名大学生顺利求职

发稿时间:2020-03-27 13:06: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疫情发生以来,团山东滨州市委创新推出“青鸟计划·1+7+X”面试直播间,开启了“企业面试、团委组织、云端服务”的招聘新模式,打通了网络招聘的关键环节,实现了线上招聘全流程、全方位快捷服务。

  山东艺术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滨州籍应届毕业生李金宗是团组织这一创新工作模式的受益者。通过团滨州市委创新推出的面试直播间进行了面试,李金宗最终成功签约一家山东省驻滨单位。从投递简历到签约上岗,李金宗仅用了三天时间。

  “青鸟计划·1+7+X”中,“1”即市级直播间,“7”即各县市区团委集中面试直播间,“X”即外地求职者面试点。用人单位可以随时进入直播间,由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介绍企业概况、招聘岗位的具体情况,在线回答网友提出的问题,并通过“青鸟计划”直播间,与事先经过审核的求职对象开展“面试”,各县市区联动组织居住在本县市区的求职者开展面试。

  接下来,还将陆续有滨州知名企业走进直播间,进行网络招聘,通过“网络面试”为企业招才纳智。

  李金宗就是通过“青鸟计划”平台,发现该招聘单位急缺1名专业人员,当即在线投递了简历。第二天,他就接到了团滨州市委工作人员打来的通知参加网络面试的电话。接下来,他跟其他8名投递简历的大学生一起参加了“1+7+X”面试直播间,并通过面试中的优异表现脱颖而出成功签约。

  据了解,自“青鸟计划·1+7+X”面试直播间活动开展以来,团滨州市委持续通过“青鸟计划”App、“青春滨州”微信公众号、“齐鲁壹点”滨州频道,以及“青鸟驿站”站长微信群、各县市区“青鸟学子”微信群、有求职意向的应届“青鸟学子”微信群等平台和媒体,广泛发布企业招聘信息,鼓励大学生选择有意向的企业在线投递简历。

  同时,团滨州市委将简历汇总反馈给招聘企业,由企业对大学生求职简历进行筛选,之后再由团滨州市委联合企业对有意向的大学生组织进入“1+7+X”线上直播间进行面试,并对未进入面试的大学生进行第二次或者多次其他岗位推荐,直到帮助他们找到理想的岗位。

  截至目前,已有405名大学生通过走进“1+7+X”线上直播间顺利求职。与此同时,魏桥创业、京博集团、西王集团等29家滨州市本地重点企业也通过走进面试直播间,找到了急需的人才,为企业复工复产解决了用工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刘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