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神州租车战疫第一线90后小哥骑行40分钟为医疗机构整备车辆

发稿时间:2020-03-26 09:3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的严峻挑战,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心系武汉。尤其是全国各地组建的医疗救援队千里驰援武汉。自1月25日,神州租车为全国驰援武汉的媒体医疗机构提供免费用车。作为武昌区域的员工,付冬明和他的同事们一直坚守在第一线,为了能够及时给需要用车的医疗机构准备车辆,不论晴雨天,家住白沙洲湘龙鑫城的付冬明都会扫一辆共享单车,骑行40分钟前往自助点对车辆进行清洗消毒。

  消毒时连脚踏板也不放过

  3月2日上午10时,付冬明早早地起来,昨晚他接到通知,今天有广州支援武汉的医疗团队和一名武汉协和医院的医护人员预约了车辆,他需要提前到门店自助点对车辆进行消杀。

  此时外面正飘着小雨,付冬明在小区外和同事吴建立碰头后,二人找到了两辆共享单车,顾不上车座上的雨水会沾湿衣服,一手打着雨伞一手掌着车把,就这样向着在中南丁字桥的门店自助点赶去。

  四十分钟后,二人终于到达了门店,顾不上暖和一下被风雨打红的手,付冬明立即换上了工作服,拿出调配好的84消毒水对着停车场里8辆刚从武昌火车站提来的车进行消杀。付冬明拿着喷壶,对着车外的门把手、车窗、后备箱盖仔细地喷洒消毒水,待车辆外表都均匀地撒上了消毒水后,付冬明拉开车门,将身子半探进车厢,对着车内的各样设备喷洒消毒水,就连刹车、离合器的踩踏板也不放过,“车座、里外的车窗、方向盘、门把手,还有车里面的各个物件都要仔细杀毒消菌,这样医护人员用起来也更安心。”付冬明一边忙活一边介绍自己的工作。

  消杀工作结束后,付冬明和同事开始检查车辆的轮胎和发动机有无故障,待车内消毒水的气味散尽后,付冬明又拿起了洗车的工具,对车辆进行全身“清洗按摩”。下午15时左右,付冬明和同事终于停下了手中的工作,与取车的医护人员取得联系,约好取车的数量和地点。将干净整洁的车交付到医护人员手中,听到他们向自己道谢时,付冬明总会说:“我们只是后勤,比不上一线的你们辛苦,只能尽力让大家用车用得安心。”

  工作之余充当“修车工”

  一连月余坚守在岗位上,除了帮助医疗团队租用车辆进行消菌杀毒之外,付冬明有时还会收到“帮忙修车”的求助。

  2月18日晚,付冬明在家休息时突然接到一个来自外地媒体记者的求助电话,电话那头说自己的车出现了故障,但由于武汉实行封闭管理,很多汽修店都没有开门,无奈之下只好求助付冬明,并表示自己住在中南医院附近,明天还有工作急需用车。

  付冬明想到自己家中有应急备用的车辆充电设备,便立即答应下来。当晚9时许,付冬明带着设备从白沙洲赶往东湖,在对车辆一番检查维修后,付东明帮助他将车辆充好电,待一切忙完回到家中已是深夜。

  付冬明和医务团队对接时,常常能接触一线工作人员,在面对医务人员对自己工作的感谢时,他总会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多。曾有医务团队担心这些车辆长期免费使用会让门店的工作人员“为难”,于是主动找到付东明表示他们可以预先支付租金,付冬明十分感动,但他直接说道:“您没必要付钱,放心用吧,都是免费的,租期到了找我续租就行,你们也很辛苦,有什么我们能帮到的直说就行。”

  为复工安全保驾护航

  为了保障全国复工期间车辆供应,提升服务水平,神州租车也在安全防护上做了细致的安排。神州租车一线运营门店发放防疫物资,要求员工做好防护工作,比如戴口罩、量体温、勤洗手等。对于遍布全国各地的门店按照统一的要求,对门店、车辆(外观、内饰)进行整备消毒,整车消毒后还会悬挂已消毒提示卡,用户可以放心乘坐。

  “为了能让用户安心用车,我们安排专人对于每一辆汽车在取车前和还车后都会进行专业细致的消毒,尤其是接触最多的方向盘、汽车按钮和座椅等部位。在取车和还车的时候,消费者也可以选择全自助的服务进行自助取还车,做到全程用车不接触,切实杜绝病毒的传播途径。我们鼓励大家采用无接触服务,即线上下单、线下自助取还车,为用户营造安全的使用环境。”神州租车公关总监王涛如是说。

  此外,对于租车的用户,神州租车平台也推出了优惠的包周租车套餐,租金低至350元/周,个别地区部分车型日均租金达到冰点价8元。王涛表示,希望通过惠民套餐能让用户在特殊时期多一份安全感和信任感。对于企业而言,也存在着多样的用车需求,为此,神州租车提供全方位安全出行解决方案,一次性满足企业5大用车需求,解决出行刚需,带来安全舒适的商务出行体验。更提供4大专属企业级服务,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包括企业免押、专属折扣、云端管理以及专业团队。

  (图片和数据来源:神州租车)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