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浙江大学青马学院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云”端开启

发稿时间:2020-03-19 09: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李晨 通讯员 岳思聪)“我终于听到思懿小姐姐的声音了,比在视频里听到的方舱医院的广播还要亲切。”
  这场特别的主题团日活动,奋战在战疫一线的战士们变身“主播”,近千名浙大青年在“云”端倾听了他们的故事。
  3月15日下午,浙江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学院“青听战疫之声”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云”端开展。“云”的那一头连接着武汉、隔离病区、大数据中心,战士们讲述他们亲身经历的战疫故事;“云”的这一头,是分散在全国各地的浙大青年们,倾听未曾经历的那些故事,收获感动和成长。
  我是医生,也是共产党员
  “我被问到很多问题,其中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你为什么要到前线去,这个时候我会想到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我是共产党员。或许平时提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自己并没有太多的体会,但现在回想起来自己当时的选择,我觉得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体现在这个时候。”
  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的陆明晰此刻正随队在武汉支援。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党员的意义。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苏俊威在疫情之始就写下了请战书,一直坚守在浙大一院之江院区。他说:“作为党员冲到战疫一线,不只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基本的责任,发生了疫情,党员冲在一线,这是应该尽到的职责。”
  做生命的守护者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团委书记张颖目前正在武汉协和医院ICU支援,她将ICU比作这场全国医务人员的“大会战”中生命最后的防线。她勉励同学们,当祖国有召唤、人民有需要的时侯,你要有满腔热忱和不怕牺牲的勇气,更要有能够迎难而上的一身本领,在关键时刻,承担起当代青年的这份使命和担当。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的蒋思懿医生在方舱医院的广播曾经火遍网络。“请大家放心,相信我们有能力、有信心保障大家的安全!”对于方舱医院的患者来讲,蒋思懿和团队成员们创建的“浙江之声”广播平台,向患者介绍浙大医疗团队的一点一滴,同时解答患者的每一个关切提问。
  做有担当的求是青年
  战疫,不仅仅是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更需要基层一线的无数工作者日夜奋斗做好疫情防控。
  施政和毛晨炀是去年刚刚从浙江大学毕业的选调生,工作不久,就投入到了这场战斗中。
  施政,就职于杭州市江干区投资促进局,从大年初五开始,一直坚持在杭州东站一线,一天二十四小时轮班换岗,凌晨坚守岗位,“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他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践行着浙大人的担当和奉献精神。
  校友毛晨炀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大家介绍了战疫中大数据发挥的作用,相对于一线工作,大数据工作是基础性、辅助性的,同时大数据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