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贵州织金县:爱心菜农把菜种进群众心坎里

发稿时间:2020-03-17 15: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叶婉莹 通讯员 邱江灿) 收割、挑拣、打包、肩背、装车……所有动作在工人熟练操作下顺利完成。一辆辆装满绿色生态蔬菜的车辆整装待发,从贵州织金县板桥镇黔洪生态园基地驶入织金县惠民街道永盛广场内。近日,在贵州织金县惠民街道易地扶贫搬迁点,贫困户领取了一批来自爱心菜农的“爱心菜”。对于部分年事较高、行动不便的贫困群众,楼栋长还及时安排了工作人员为其派送。

  爱心蔬菜发放现场。通讯员供图。

  青年志愿者靳雨欣就是负责派送任务的人员之一——她将蔬菜下货到社区指定位置,再由社区楼栋长通知住户分批领取。管理起这一“大摊子”菜,她有点左支右绌。好在社区及时给她“增派”了志愿者,解了“燃眉之急”。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平均每天的配送量在800公斤左右。
  原来,自疫情发生以来,为避免人群聚集,乡镇关闭了农贸市场。随着天气回暖,农田里的蔬菜长势喜人,黔洪生态园基地的张水祥脸上却犯了愁:“这么多的菜,要是烂在地里就可惜了。”
  为解决这一难题,张水祥主动与织金县“新市民·追梦桥”服务中心和“群团工作站”群团部门联系,想在疫情防控期间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将地里的蔬菜免费赠送给困难群众。张水祥说:“疫情当前,为群众做点实事义不容辞,以后我也会继续接着做。”
  一名领取到爱心蔬菜的贫困户说:“在家‘宅’了一个多月了,怪难受的,现在爱心菜农把菜园子都搬到我们易地扶贫搬迁点了,真正把菜种在我们心坎里,真了不起!在疫情期间买菜有时不是很方便,这些免费蔬菜能让我家吃上好几天,不用花钱去买了,这真是一场及时雨。”
  据悉,黔洪生态园基地捐赠的首批蔬菜共16000多公斤、价值3万余元,惠及500余名贫困户,第二批爱心蔬菜也即将送往织金县珠藏镇。
  张水祥表示,有些大棚离公路较远,有时候村民要背一公里才能装车。“但是我们会克服困难,一定要将新鲜蔬菜送到贫困户手中。疫情不退、爱心不停。”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