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泗县:志愿者上“疫”线 关爱最美“逆行者”

发稿时间:2020-03-13 10: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李晨)近日,八名“身怀特技”的“红马甲”手提黑色工具箱,走进泗县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泗县中医院生活区大楼,许多医务人员正在此翘首以盼,等着料理“头等大事”。

  这群“红马甲”是泗县第一形象美发沙龙的“Tony老师”们。他们受团泗县县委、泗县助残志愿者协会邀请,为医务人员免费爱心理发。

  理发台简单设置在过道咨询台旁,志愿者之间留足1米“安全距离”,待医务人员一落座便忙活了起来。只见他们神情专注,动作利落,一阵阵“咔嚓咔嚓”声后,很快便还给了医务人员们清爽的发型。

  理发活动从上午9时一直持续到了中午,除了事先报名的人外,还有不少临时听闻活动赶来参加的医务人员、后勤人员等。这其中就包括来自泗县仁济医院的志愿者医生王彪,目前他正在发热门诊支援工作,“半个多月没离开医院了,剪完头发清爽多了。”

  “这次活动,我们五家分店最好的理发师全部出动了。医务人员们为抗击疫情付出的太多,我们虽然不能和他们一起在最前线战斗,但我们可以用我们的方式来帮助他们,今天一共为50多名医护人员理了发。”志愿者刘毅笑着说。
  据悉,此次爱心理发上“疫”线活动是团县委“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团县委还将围绕“助力复工复产复学”、“关爱防疫一线工作者”等开展系列志愿行动。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