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颍上:青年志愿者“疫”线展风采

发稿时间:2020-03-01 08:56:00 来源: 人民网 中国青年网

  让团旗在防疫一线飘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安徽省颍上县青年志愿者们挑起重任,他们有的在防疫卡点执勤,有的在街道和村(社区)巡逻,有的帮助小区居民买菜送菜收发快递,有的协助镇村工作人员进行信息收集汇总……以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青春长城。

  “现在疫情严峻,需要我们年轻人站出来。作为一名研究生生和共青团员,加入防疫工作我觉得义不容辞。”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家住颍上县江口镇晴江社区的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施洪昊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队伍,协助一线工作人员做好车辆、人员登记、防疫知识的宣传。

  像施洪昊一样的青年志愿者,在颍上县还有很多。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自阻击疫情的战役打响以来,共青团颍上县委闻令而动,迅速发出倡议,号召动员全县广大团员青年,特别是返乡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劝导员、守门员、战斗员。

  短短数日,1300多名青年志愿者志愿者在团旗下集结,用他们的青春身影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颍上县委精心组织安排,按照“本地化、社区化、组织化、安全第一”的原则,由各乡镇团委对青年志愿者进行相关培训后,安排志愿者就近在本村(社区)开展路口执勤、卡点值守、防疫宣传、物资发放、信息资料整理等方面的志愿者服务工作。

  此外,颍上县医院、县税务局、园区、供电局等单位成立青年突击队,始终保持着良好的临战状态,站在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第一线。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战疫一线就是检验我们青年一代初心和使命的最好考场。”共青团颍上县委书记贾翌穆表示,团县委将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在战疫一线不畏艰险、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韩震震 沈云鹏 张敬红)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