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上海市委协调30亿元优惠贷款支持复产复工

发稿时间:2020-02-25 09:0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上海2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烨捷)今天10时,“青春上海”微信公众号推送了团上海市委发布的《30亿元优惠利率贷款支持复产复工,等你来申请》,截至17时有关方面已经收到了420家企业的申请,所有企业均已接到上海农商银行青年突击队工作人员的电话,与银行方面交接了贷款申请相关资料。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今天从团上海市委获悉,团市委、市青联与上海农商行建立的支持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抗击疫情恢复生产联动工作机制今日启动,当天就获得众多正在复工的企业点赞。

  针对相关企业的融资需求,团上海市委联合上海农商行开辟绿色通道,紧急提供30亿元融资规模,对申报企业的融资需求“当天申报、当天响应”。其中,对于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的骨干企业,将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更优惠的利率。

  记者了解到,春节前后,团上海市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同步启动了针对青年企业家和创业者的调研工作。通过电话访谈、问卷调查的形式,上海市青联对550名青年企业家进行调研。

  “政策落地、原材料供给等复工复产条件均有涉及,但企业反映最集中的问题是流动资金不足。”团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刘伟告诉记者,大部分青年企业家手头沉淀的流动资金较少,停工一个月,企业订单减少,出现了较为明显的现金流压力,“考虑到这些压力在复工后应能很快缓解,所以我们想到与农商行携手,看看能否帮助企业渡过一段时间的难关”。

  据悉,此次30亿元优惠贷款主要面向四大类企业。一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符合上海重点产业发展方向的企业;二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其他中小微企业,例如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等行业企业;三是生产重要医疗物资相关企业,包括生产应对疫情使用的医用防护服、医用民用口罩、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及检测装备、负压救护车等企业,以及生产上述物资所需重要原辅材料的生产企业等;四是生产重要生活必需品的相关企业。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