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暖心!他们的“头等大事”解决了

发稿时间:2020-02-23 09:46:24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目前,正处于抗击疫情来联防联控工作的关键时期,诸多服务行业暂停营业,理发成了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居民的实际难题。 2月21日,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民主社区按照做好防护的前提下,按照提前预约、少量分批和保证品质的原则,邀请了专业理发师开展便民服务活动。

  本次便民服务地点分别设在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民主新村篮球场,分上、下午两个场次。通过线上预约报名,以报名成功先后为序为其开展服务。工作人员提前20分钟通知轮候的居民前往,始终确保每个理发点位不超过3人。

  每位居民理发完毕,工作人员还会对理发工具反复消毒。据统计,本次便民服务共惠及118人,为社区居民,尤其是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解决了理发难题,让他们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坚守防疫阵地,守护社区平安。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社区持续开展“两员双工”联动志愿服务。社区团委以此为契机,开展“三关”行动,即关心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关爱接受居家健康监测隔离的返深居民,关怀主动宅在家中对抗疫情的社区居民。在群众有需求有需要的时候,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为居民带来全方位的服务,向辖区群众传递积极信号。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