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青春同心 携手战疫 重庆74吨蔬果物资驰援孝感

发稿时间:2020-02-23 09:41:00 来源: 人民网-重庆频道 中国青年网

  青年志愿者正在种植基地拔萝卜。共青团重庆市潼南区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22日电(胡虹)2月21日上午,一辆挂着“青春同心驰援孝感·携手战‘疫’共克时艰”横幅的大货车从重庆忠县高速路口出发,驶往湖北孝感。车上装满了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重庆蔬递园蔬菜公司联合捐赠的20吨白萝卜、平菇,以及2吨乙醇消毒液。同时,潼南的萝卜、柠檬、沃柑,城口的卷心菜也在当天装上了开往孝感的货车。

  据了解,在得知重庆对口支援湖北孝感以后,重庆共青团第一时间发动各级团组织、青联、青企协、青商会、青年社会组织等力量,多方筹集孝感市急需的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全力做好共青团系统对口支援湖北孝感的相关工作。目前,团重庆市委共筹集74吨蔬菜、水果、防疫物品送往孝感。

  潼南首批32吨绿色果蔬集结出发

  “这批物资共计32吨,包括18吨萝卜、4吨儿菜,以及富含维生素C的10吨新鲜柠檬和3000斤沃柑。”团潼南区委副书记胡祥辉说。

  为及时助力做好对口支援湖北孝感的相关工作,团潼南区委联合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区青商会共同发起了果蔬募捐活动,汇达柠檬等爱心企业和爱心青年积极响应,很快,募集到的蔬菜、水果等物资就达到240余吨。

  “根据孝感的实际所需,选择了适合长途运输和储存的蔬菜品种。”胡祥辉说。这些爱心物资将分批有序地送往孝感市各地的防疫一线。“为确保蔬菜品质健康、新鲜,50名青年志愿者前往种植基地帮助采摘,首批捐赠的32吨蔬菜,一天内就‘集结’完毕,顺利出发。”

  城口20吨高山特产火速到位

  “我们要选最甜最好的包包白(卷心菜)送给孝感。”村民在地里一边收割,一边说道。在城口县北屏乡太平社区联合社的蔬菜基地,青年志愿者、民兵与村民们正加班加点收割卷心菜。这批由团城口县委、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募捐的6吨卷心菜、12吨土豆、2吨食用菌和300斤药用鹿角灵芝,于2月21日下午搭上邮政专车从城口出发,送往湖北省孝感市应城市。

  “湖北孝感和重庆城口同是革命老区,都是红四方面军曾经战斗的地方。疫情牵动人心,孝感同胞的困难我们感同身受,对口帮助孝感,我们义不容辞。”团县委负责人表示。

  在团县委、县青年志愿者协会、青促会的组织动员下,重庆恒登农业积极行动,从北屏乡新民社区36户农户处,按市场价收购了12吨高山土豆用于捐赠。贫困户孔祥云听说是给孝感市捐赠物资,还自发捐赠了自种土豆200斤。

  此外,县水果种植协会、食用菌种植协会与松坤菌草、嵘彬农业 、兄和鑫农业等企业也积极响应号召,将各类爱心物资火速捐赠到位。这些蔬菜将直接送往孝感市应城市,以支持当地群众抗击疫情。

  据了解,重庆共青团发起的社会募捐活动仍在持续中。近日,太极集团定向捐赠的6万盒藿香正气液,以及团涪陵区委向当地创业青年募集的3.5吨成品榨菜也即将接力出发。

  团重庆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生活物资外,截至目前,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已通过社会募捐,累计向孝感市防疫一线送出医用护目镜1100副,一次性医用口罩8000个,医用隔离服1400件和一次性医用PVC材质手套82000只。

  青年志愿者正在将分拣好的柠檬装进篮子。共青团重庆市潼南区委供图

  青年志愿者和村民正在蔬菜基地加急收割白菜。共青团城口县委供图

  青年志愿者和村民正在蔬菜基地加急收割白菜。共青团城口县委供图

  青年志愿者正在将拔好的萝卜清理装车。共青团重庆市潼南区委供图

  装满爱心蔬菜的货车正从基地出发前往孝感。(视频截图)。共青团重庆市委供图

  支援湖北孝感防疫物资。共青团重庆市委供图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