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四川省委出台8项举措关爱防控一线青年突击队员

发稿时间:2020-02-22 11:18:00 来源: 四川日报 中国青年网

  2月14日,共青团四川省委制定下发《关于开展疫情防控一线青年突击队员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在今年“四川青年五四奖章”“两红两优”评选中,重点向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集体和个人倾斜。

  《通知》明确,关爱对象为我省直接参与疫情防控以及援助湖北的青年突击队员,关爱举措包括岗位命名、志愿注册、评优评先、成长服务、国际交流、创业支持、婚恋交友、子女关爱等8个方面。

  “岗位命名”举措提出,对表现突出的疫情防控一线青年突击队员,授予“青年岗位能手”;对其所在单位,符合“青年文明号”创建条件的,授予“青年文明号”,条件具备的推荐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评优评先”举措中提出,在今年“四川青年五四奖章”“两红两优”评选中,重点向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集体和个人倾斜,符合条件的推荐参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两红两优”和“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评选。

  除岗位命名、评优评先等激励举措,《通知》还提出组建少先队辅导员志愿服务队,根据需要对援助湖北的青年突击队员子女开展线上陪伴、学业辅导、心理关爱等成长服务,为其提供网上青少年宫课程。对疫情防控一线青年突击队员中的单身青年,根据个人意愿,将通过“青恋计划”交友平台,疫情结束后定期组织相关单位开展专场交友活动。

  《通知》还提出,为落实好各项举措,各市(州)团委、省直属团(工)委可根据《通知》内容,结合本地本系统实际,制定对本区域疫情防控一线青年突击队员的激励举措。

  据不完全统计,疫情发生后,全省各级团组织迅速行动,除一般志愿者队伍,我省各级团组织已组建青年突击队973支,涉及医疗卫生、生产建设、服务保障、城乡社区等领域。(记者 吴浩)

责任编辑:刘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