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黑龙江省委80余名干部职工下沉基层一线

发稿时间:2020-02-22 11:08:00 来源: 团黑龙江省委 中国青年网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输出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2月19日下午,团黑龙江省委班子和全体机关及附属单位干部职工80余人以“青年志愿者”的身份下沉一线,整建制接管南岗区荣市街道吉林街、鞍山街等5个卡点防控工作,24小时值班值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团省委承担着招募青年志愿者的任务。目前,大部分志愿者已经参与到乡镇、社区的疫情保卫战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机关干部要下沉一线”的讲话精神,作为志愿者组织部门,团省委与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沟通对接,有序参与到街道、社区、村屯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将初心镌刻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旗飘扬在抗疫的每个角落。2月19日上午,团省委下沉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刚在微信群发出,干部职工纷纷响应,自愿报名参加,热切请战应战。

  团省委第一时间成立5个临时党支部,组成了志愿服务队,迅速投入到一线战斗中。

  团省委书记苑芳江在出征仪式上做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志愿服务行动为契机,进行一次社区保卫战役,既要做到管理不打折扣,更要坚持暖心服务,当好百姓“服务员”,通过实际行动让社区居民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间,更自觉付诸于行动;进行一次思想政治拉练,既要在实际工作中守好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磨砺干事创业的“金刚钻”,更要为全省团员青年树立榜样、做出表率,展示团干部的“精气神”;进行一次社区民意调研,既要扑下身子察民情、听民意,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更要走进社区青年身边,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和生活状况,做到心中有数,着力解决实际问题;进行一次下沉基层体验,既要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在身入心入中砥砺品质、锤炼作风,更要用群众的视角审视问题,用群众的态度查找差距,努力赢得群众的敬意和掌声。

  为全力完成好疫情阻击的各项工作,团省委为参与疫情防控的干部职工配备口罩、消杀用品等急需用品,提供餐食、饮水、保暖等必备后勤保障,努力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希望我们的到来能够分担社区工作人员的压力,我们共同战胜疫情。”一位机关干部说。

  在此次志愿行动中,很多干部职工克服种种困难,自愿逆行,坚守一线。团省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和干部职工一同值班,积极带头夜间值守。各相关部室和直属单位成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唐鹏宇是团省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父亲身患尿毒症,每周双号日带父亲去医院做透析,单号日则下沉社会服务,虽紧张忙碌,但无怨无悔;宋建申、沈增根等女同志的爱人均为一线工作人员,如今夫妻双双上阵,工作时间的安排让他们成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还有很多女同志家中孩子较小,亲人又不在身边,面对两难境地,只能“忍痛割爱”,她们说,相信孩子能够理解并支持自己的选择。

  危难时刻显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团省委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干部职工克服种种困难,以“我是党员必须上”的信念和态度毅然逆行,在荣市街道疫情防控整体工作的统一指挥下,听从调度、服从安排,与街道、社区同志一道坚决管住城市门、小区门、单元门和家门,努力当好生力军和突击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刘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