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内蒙古青联委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稿时间:2020-02-22 10: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 李晨 通讯员 王晨)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各级青联组织、青联委员迅速响应号召,积极投入战疫,勇担责任使命,敢于奉献付出,以实际行动展示了青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担当作为。

  委员单位 响应号召

  今年的环卫工人工作特别累,在确保春节期间良好市容市貌的同时,还在全力做好环卫设施防疫消杀工作,保障市民的平安健康,奋战在疫情防控“环卫线”。在得知环卫工人们工作任务重,防护措施简单后,内蒙古自治区青联常委、内蒙古庆源绿色金融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杨笑代表公司通过呼和浩特市红十字会向疫情防控一线环卫工人捐款100万元,用于一线环卫工人日常防疫物资采购。

  “艺”起发声 致敬英雄

 

  自治区青联常委、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创作中心副主任 梁斌

  疫情发生以来,梁斌主动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动员民族艺术剧院创作中心的各位老师,紧紧围绕疫情的热点话题,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艺术作品创作中,先后创作并通过网络发布了歌曲、朗诵、器乐演奏、好来宝说唱、呱嘴以及二人台表演唱等形式的集聚正能量的艺术作品20余件。梁斌创作的配乐诗朗诵《逆行英雄》在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以及各大视频网站热播,由他作词、录音、录像、演唱以及视频编辑的歌曲《逆行英雄》表达了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崇敬,为一线医护人员加油、鼓劲!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自治区青联常委、内蒙古鑫海集团董事长 刘晓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全国范围内均出现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呼伦贝尔市医疗防护物资也全线告急。刘晓积极发挥青联委员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在国内国外广泛协调资源。他以最快的速度买下了20000个普通外科口罩、5000个N95口罩、400套普通防护服和普通护目镜、200套超级防护服和超级护目镜。

  主播倡议 深情演绎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治区青联委员、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主播娜格娅在这个春节主动申请值守一线。除了每天完成《内蒙古新闻联播》的配音、出镜工作,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继续传播和扩散,积极引导广大观众做好科学、有效的防控工作,娜格娅还需要每天制作一到两期“主播说防控”特别节目。娜格娅还参与拍摄了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战疫宣传片《春天就在眼前》,为在各条战线上抗击疫情的人们鼓舞士气。

  民企送温暖 战疫不缺席

 

  自治区青联委员、内蒙古古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振宇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名又一名医护人员冲在“前线”,一个又一个热心人活跃在“后勤”保障岗位上。杨振宇就是这样一位热心人。疫情发生后,在得知医院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因工作强度大,一天下来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颈肩腰腿疼后,杨振宇主动捐出总价值9.8万元的蒙古老膏1000盒,免费赠送给内蒙古医院发热门诊的一线医护人员,帮助他们缓解颈肩腰腿的疼痛,从而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杨振宇说:“作为一名青联委员,一名本土企业家,在祖国和家乡需要的时候就要站出来,虽然是绵薄之力,但是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取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坚守宣传岗 科学做防护

 

  自治区青联委员、呼和浩特紫丁香之爱发言人、实践杂志社“学习强国”内蒙古学习平台管理中心副主任 田旭东

  面对突出其来的疫情,检验的是职责使命,考验的是责任担当。为了保证“学习强国”内蒙古学习平台在春节期间的正常运营,田旭东主动放弃了春节期间的休息,坚守在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第一线。先后制作《面对疫情我承诺》《“学习强国”内蒙古学习平台陪你战“疫”》等短视频,截至2月7日,共策划、编辑、审核疫情防控稿件作品360篇。

  齐心协力 共同战疫

 

  自治区青联委员、乌兰察布市志愿者协会会长、集宁区城管局工作人员 赵鹏

  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晚上,乌兰察布志愿者协会支部委员会接到常青办事处求助,急需大量志愿者协助社区排查疫情,宣传防疫知识。在接到通知后的数小时内,赵鹏组织协会骨干广发志愿者征集帖,号召广大志愿者行动起来。号召一呼百应,得到广大青年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共有1200余人次参与志愿服务,平均每天有47人次志愿者深入常青街道七大社区进行电话排查、小区布控、入户询问、人员登记、体温测试和群众劝导等工作。

  疫情无情,青联有爱!

  每一份捐赠,都值得赞美,

  每一个善行,都值得尊敬,

  还有更多的青联委员在用爱心和行动彰显着使命担当,

  致敬所有为战疫付出努力的青联委员。

责任编辑:刘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