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巢湖市委:青春有你,并肩战疫

发稿时间:2020-02-19 08: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蒋文佳。团巢湖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8日电(记者 李婧怡 通讯员 左义)“我是烟台南山学院的大一新生,2019年,当我面临就学困难时,巢湖市爱心圆梦大学给予的4000元助学金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如今,我也想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为村里的防疫工作出一份力。”来自安徽省巢湖市烔炀镇三份村的蒋文佳,在烔炀镇五份蒋交通管制点进行排查登记工作,虽然外面寒风凛凛,但心中的那份感恩让她信心满满。 

  方云云。团巢湖市委供图

  柘皋镇施汤自然村执勤点是附近村民唯一的出入口,早晨出入村人流量大,是执勤工作的重点时段。每天早上7点前,90后党员方云云就会到达执勤地点。她毕业于安徽工业大学,现就职于中建路桥集团,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受疫情影响,还没有返回工作岗位。提到女儿的志愿行动,父亲骄傲地表示,“我腿部有残疾,她的妈妈身体不好。云云刚上大学时,我们一家人没有收入来源,就提交了贫困户申请,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来弟弟受她的影响,也考上大学。我们这四口之家随着两个孩子陆续毕业、工作,日子逐渐好起来,2016年就顺利脱贫了。在自己有了能力之后,就要做有意义的事情,帮助别人。如今,云云说要帮助村委会执勤站岗,我们都很支持她。她弟弟虽然没能回来,但也在电话中鼓励了姐姐,也算是弥补他自己不能站岗执勤的遗憾。” 

  杨志强。团巢湖市委供图

  年前,杨志强休探亲假回来,23岁的他,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某部的一名军人,父亲杨仁军是银屏镇三胜村委会党委副书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杨志强积极加入青年志愿者的行列,在村内执勤。与父亲一起守卫村民的平安,“我是军人,站岗对于我来说是家常便饭,希望我们渺小的力量汇聚成防疫的坚强长城!”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在巢湖,无数个像蒋文佳、方云云、杨志强的青年志愿者,他们不惧风险、无畏严寒,“逆向而行”,凝聚起防疫志愿服务的正能量。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巢湖共青团冲锋在前,履行青春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快速、高效、有序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第一时间面向全市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们发出倡议,各级团组织在做好安全防护和志愿培训的基础上,组织动员辖区内青年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心理疏导、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入户宣传、卡点值守等志愿服务,巢湖市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