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酒泉青年助力构筑疫情防线

发稿时间:2020-02-18 09:0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疫情发生后,甘肃省酒泉市组建防疫应急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依据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不同需要分别编组。

  酒泉市城市区域的志愿者以社区防控为主阵地,配合社区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参与小区值班、值守登记、防疫宣传等工作。

  酒泉市肃州区的志愿者为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家中送去生活学习用品,为居家留观的家庭送去水果蔬菜,在高速公路出入口检查点维护秩序、为来往人员登记信息、测量体温。

  阿克塞县返乡大学生在 卡口执勤,核对人员信息,在社区的各个街道巡逻,宣传防疫信息,劝返外出居民。

  敦煌市志愿者在重要交通路口,辅助专业医护人员检测体温,轮班值守。敦煌市美团外卖人员提供免费配送服务,并在社区轮流值班,还为元宵夜值守的志愿者送去汤圆。

  防疫工作关键期,团金塔县委微信公众号转发县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志愿者在广场、小区、村组路口现场宣传,同时通过网络、广播呼吁居民安心居家,共防疫情。

  团瓜州县委带领志愿者制作微倡议短视频、防疫顺口溜、政策解读、手绘海报、H5、倡议接龙等疫情防控文化产品。

  玉门市青年志愿者在购物广场、农贸市场、小区门口、乡镇及高速等路口卡点每天跟车巡回宣传,通过布置疫情防控知识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开展防控宣传,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恐慌,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及时制止和纠正不明不实言论。

  肃北蒙古族自治县的青年志愿者通过编写《防疫三字经》,科普防控要点。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