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守望相助 满洲里火车站捐赠200件防护服、350箱酒精驰援武汉

发稿时间:2020-02-17 15: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满洲里站青年志愿者“小蓝鸽”正在搬运捐助物资。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果乃轮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果乃轮)2月15日上午,在满洲里铁路火车站站台上停着一辆特殊的行李车,车上货品码放整齐,上面贴着“满洲里铁路火车站援助武汉医用防护服”字样。原来这是满洲里铁路火车站捐助武汉市第五医院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物资,这批物资将搭乘K276次列车经中转发往武汉。
  据悉,这批援助物资包含价值4万元的200件进口医用防护服和350箱价值10万元的医用酒精,是满洲里市当地两家企业赠送给满洲里火车站客运车间抗击疫情一线职工的。
  满洲里铁路火车站客运职工经过商量后,决定将这批物资送到更需要的地方去。于是他们主动联系了武汉市第五医院,第五医院医护人员听到这个消息后连连表示感谢,“谢谢你们,真是太感谢了,我们真的急缺。”听到这样的答复,客运职工们立马联系武汉当地的中铁快运,决定先将防护服运往武汉。

  援助物资防护服被搬运上列车,紧急驰援武汉。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果乃轮 供图

  2月15日上午,满洲里站青年志愿者“小蓝鸽”们将这批物资装车,客运职工认真仔细为这批物资办理货票,这批物资顺利地登上了开往武汉的列车,承载着满洲里站职工的祝福奔赴到最需要它的地方去,而350箱酒精将通过公路运输的方式陆续发往武汉。
  客运值班员贺龙玲说:“在武汉的医院,可能多一件防护服就能多保护一名医护人员,多一瓶医用酒精就能减少一名病患,我们就是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出份力,希望每名前线的医护人员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