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支援应急医院建设 央企青年突击队火速组建443套箱式房

发稿时间:2020-02-17 15: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7日电(记者 刘尚君)经过7天奋战,2月13日,中建机械有限公司承接的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用于新冠肺炎医用隔离宿舍项目的74套箱式房完成建设任务,次日正式交付使用。
  箱式房具有绿色环保、隔热防潮、环保安全、安装速度快、可灵活组合等特点,在短时间内即可搭建完毕并投入使用,对疫情防控工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广东二院项目为普通走道板式结构,由上下两层共计4栋74个箱体组成,可建设四合院式临建宿舍楼。

  青年突击队员们火速组建箱式房,支援应急医院建设。中建机械供图

  据悉,中建机械此前已向湖北咸宁通山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徐州市传染病医院应急病房建设工程项目、广东省深圳市防疫物资储备项目等支援箱式房。
  2月8日下午5点,中建机械箱式房事业部“张洪胜青年突击队”突然接到徐州市传染病医院项目建设任务,急需111间箱式房。接到任务后,队长张洪胜迅速组织落实,安排专人负责与项目接洽、确定具体发货要求、核实库存,1小时内完成了项目接洽并确定发货事宜。

  青年突击队员们火速组建箱式房,支援应急医院建设。中建机械供图

  晚6点,货车进场,张洪胜将现场人员分为安全组、车辆指挥组、吊车装车组、叉车装车组。各司其职,安全员全过程监督,保证装车安全,专人指挥车辆按顺序进场,保证物流通道畅通,叉车组负责底层箱体装车,吊车组负责上层箱体装车,最大限度提高装车效率。
  晚11点,经过六个小时奋战,“张洪胜青年突击队”顺利完成项目任务,10辆满载箱式房的货车缓缓出厂。
  这是中建机械“张洪胜青年突击队”疫情期间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1月25日接到疫情防控任务以来,他们始终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全力提供箱式房443套。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