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凉山共青团战疫一线有青年

发稿时间:2020-02-12 08:5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团凉山州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小组,临时调整防疫期间的领导干部班子成员分工,落实专人负责志愿服务、物资筹集、疫情普及、舆论引导等工作,号召凉山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截至2月6日,凉山州各级团组织共招募专业医护、疫情防护宣传、秩序维护等志愿者800余名,通过“网络团校”开展志愿者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培训,并购买意外保险、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做到培训不合格不上岗、防护不到位不上岗。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凉山州有青年突击队100余支,2万余名青年直接参与“抗疫”,向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164名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等募集防疫物资价值人民币20余万元,组织全州中小学校少年队员制作防疫手抄报,传递正能量。

  同时,凉山各级团组织充分利用团属新媒体,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工作,及时刊发疫情防控倡议,适时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定时推出各地工作开展情况,动员群众参与群防群控。自1月22日以来,团凉山州委通过微信、微博、快手、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累计推出各类疫情防控知识230余条,累计阅读量达6万余人次。同时,积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及时澄清事实、批驳谬误。全州17县市团组织在团属新媒体和3924个乡村两级“网络团校”推出疫情防控信息300余条,在网络上形成良好防控氛围。

 

责任编辑:李晨